/
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

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在淄博成立

2021-12-24 阅读量 233

12月24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山东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国际商会,以及该委员会的发起单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及会员企业代表150余人共同出席仪式活动。

山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山东国际商会会长于凤贵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推介了淄博情况。

据了解,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由淄博道麦逊绝缘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发起成立。该委员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一是贯彻落实山东省经济发展新战略总体部署,积极创建新模式、新业态,组建全省轨道交通领域相关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链集团,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二是加快产业融合,促进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链企业所涉及的不同门类学科、不同行业的技术相互融合,加快边缘学科边缘技术的发展,促进系统集成的更高层次发展。三是更加广泛地开拓联络渠道,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渠道共享,合作共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国内外轨道交通建设项目, 构建积极参与国外经济循环的新格局。四是针对国内铁路、轻轨、云轨、磁悬浮城轨、磁悬浮高速铁路的创新涌现,建立域内企业团体标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五是吸引和汇聚行业专家和优秀人才,建立轨道交通研发中心和中心试验室,促进产学研相互融合。

活动中,山东海外友好机构联合办公中心主任李化冰、加拿大政府驻山东商务处主任胡珀、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投资与贸易部济南代表处代表黄永涛等部分境外驻华机构代表进行了推介。

市贸促会会长李秀清推介国际优品展销中心;

活动中还举行了授牌仪式。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会长于风贵为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授牌。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淄博道麦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春代表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上台接牌。

活动中,市贸促会与境外驻华机构代表就入驻国际优品展示中心签订意向书;市贸促会与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签订在淄博举办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的合作协议;淄川区政府与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签订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合作协议。淄川区政府与部分轨道交通会员单位就入驻轨道交通产业园签订意向协议。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守辉 通讯员 闫盛霆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