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老朋友”也能“赶时髦”——关爱老...

让“老朋友”也能“赶时髦”——关爱老年人 淄博联通在行动

2021-12-24 阅读量 42

电子医保如何使用?二维码如何甄别?视频号怎样玩转?……淄博联通公益讲堂的志愿者手把手细致授课,一群“银发学生”聚精会神,操作得有板有眼。一部手机走天下成了现在社会的主要潮流,手机在手,天下我有,只要拿着一部手机,无论去哪都变得畅通无阻。正因如此,“数字红利”成了老年人很难跨越的“数字鸿沟”。让“老朋友”也能“赶时髦”,共享社会信息便利成为实现数字红利全民共享的当务之急,淄博联通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关爱老年群体,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优质服务,使其在智慧时代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添加好友怎么做?首先点击微信然后再点右上角加号……”这是淄博联通柳泉路旗舰营业厅内正在进行的老年人手机公益讲堂,店长段琳正在教老人如何使用微信。

“退休后生活很无聊,就想上网跟朋友聊天,了解一些社会动态。现在不出门就能买菜,手机上也能交话费,真的太方便了。平时儿女们工作都忙,也没有时间能给我们讲的这么细致,联通的这个公益讲堂真是办到我们老年人心坎上了”,张大爷一边熟练地打开中国联通APP一边高兴地说着,张大爷是淄博联通公益讲堂的常客,自从柳泉路旗舰营业厅定期开设手机技巧公益讲堂后张大爷学会了很多新技能,还教会了身边的好多朋友。

在公益讲堂活动中,淄博联通的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现场演示微信、支付宝、电子地图、及如何查询行程码和申报健康码等使用方法,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微信付款、聊天、添加好友、发朋友圈等一些常用功能,帮助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淄博联通的公益讲堂又增加了一项新内容,就是向到场的用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通过播放防诈骗视频短片,叮嘱大家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以生动的方式描述犯罪分子如何作案,分享工作时遇到的真实事件,帮助老年用户提高警惕和辨别能力。2021年重阳节,淄博联通的志愿者们还专门开展了“智慧助老沃先行 手机公益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教会老年人如何使用中国联通手厅APP专门为老年人推出的“关怀模式”,帮助老年人方便快捷的查询话费和充值缴费。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合影留念,为智慧助老增添了一抹靓丽的中国红。

“桑榆未晚霞满天,最是人间重晚晴。”习近平总书记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淄博联通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助老服务要求,将对老人的“关爱”进行到底,持续创新各项助老服务举措,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红利”,让“老朋友”也能“赶时髦”。(通讯员 柳欣雨)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