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区7万燃气用户将换上新“气管”

城区7万燃气用户将换上新“气管”

2022-08-01

7月31日,在海圣春天小区,淄博津滨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敲开了一户居民的家门。工作人员将居民燃气灶具上的橡胶软管更换成不锈钢波纹管,并做好安全检测。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只用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更换软管工作。

淄博津滨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段应军:普通管不耐久不耐老化,易出现龟裂,泄漏。这种长寿命金属软管安上以后,可以说它能够达到与灶具同寿命。

燃气软管更换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张贴安全用气温馨提示,并就软管的使用年限、日常用气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有效预防和杜绝了用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用气关乎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为有效消除居家安全隐患,避免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县开展了燃气软管免费更换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段应军:我们淄博津滨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县更新改造任务的绝大部分,计划总共更换约7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了4万余户,现在正在做第二轮的摸排,我们要发动我们的施工人员做到应换尽换,确保用户安全。

(桓台融媒记者 岳可华 田辰珉 报道)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