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PV疫苗预约系统”上线!市民可在“...

“ HPV疫苗预约系统”上线!市民可在“淄博疾控”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啦!

2021-11-02 阅读量 13

为满足广大市民四价、九价HPV疫苗接种需求,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线了“ HPV疫苗预约系统”

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淄博疾控”微信公众号

线上预约四价、九价HPV疫苗接种啦!

u=2405828439,1936836446&fm=26&fmt=auto.webp.jpg

HPV 疫苗又叫“宫颈癌疫苗”,宫颈癌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被称为“妇科癌症第二大杀手”。却也是世界上唯一明确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的癌症!

       但由于未能覆盖所有高危HPV型别,疫苗仍只能起预防作用,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接种HPV疫苗后,常规宫颈癌筛查对于预防宫颈癌仍不可忽视。


1

HPV疫苗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02140309.png

四价HPV疫苗能够有效预防6、11、16、18四种基因型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70%的宫颈癌和90%的生殖器疣,适用于年龄9-45岁的女性。九价HPV疫苗在四价的基础上新增了对31、33、45、52、58五种基因型的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92%的宫颈癌及90%生殖器疣及相关HPV导致的疾病,适用于年龄16-26岁的女性。


2

预约方式


1. 关注“淄博疾控”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11102140406.png

微信图片_20211102140410.png

3

注意事项

1.全市各区县(不含功能区)均有预防接种门诊可以通过“淄博疾控”公众号线上预约接种市疾控中心每月会公布微信预约开放时间,接种门诊公布可预约数量和可接种时间等详细信息。市民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线下排队预约方式预约接种,门诊信息可查询“淄博疾控”微信公众号。    

2.首针预约成功后,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安排的接种程序进行接种即可。

3.预约成功者请在有效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到预约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接种者视为自动放弃。

4.预约需按照户籍地或常住址选择预防接种门诊,外地户籍在淄博工作或学习者可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接种。

5.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没有预约成功的请耐心等待,疫苗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随时关注预约信息。


微信图片_20211102140417.png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