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建设...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建设无证明城市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1-11-01 阅读量 233

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经验列入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我市4个案例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为牵引,围绕小切口做大文章,瞄准全领域、全行业,建设“无证明城市”,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前几天,市民魏培培来到一家营业厅办理销卡业务,由于走的太匆忙,身份证和营业执照都忘了带,让她没想到的是只用手机提供一个验证码,就办理了业务。

市民 魏培培

真的非常方便,以前我如果是忘了带这些东西的话,我得再跑回单位去重新拿一遍,现在的话就不用再来回跑了,真的是非常便民。

今年6月,淄博移动率先在全市营业厅接入淄博市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共优化火化证明、企业变更证明、营业执照证明三项证明免提交清单。

淄博移动世纪路营业厅营业员 曹迎迎:

通过数据共享加部门协查的方式,实现证明事项免提交清单,为群众精简办事材料提供了便利,客户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同样,在供电系统,随着“无证明”城市建设,企业群众也感受到了办事成本的大幅降低。市民鲍特刚买了一辆电动汽车,来供电公司咨询办一个充电桩,没想到当场直接办完了业务。

市民 鲍特:

供电公司可以自动获取我的身份证和我的不动产证,而且物业同意装充电桩的证明也不需要我自己去要了,下午就要去给我看现场,真是没想到现在办理用电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无证明”城市建设改革领域不仅涉及市域范围内的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还包含了水、电、气、暖、通讯、银行、保险等公共服务行业。通过“无证明城市”建设,企业群众办事材料精简三分之一以上,办事效率提高40%以上,全市共实现免提交证明事项13427项,预计年免提交材料500余万件。

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静

截至9月底,我市新增市场主体7.57万户,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约1300万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