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用善举共同温暖这...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用善举共同温暖这座城

2021-12-08 阅读量 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更好地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弘扬凡人善举 共筑美德淄博”城市文明大讨论,共同汇聚起弘扬道德风范、建设美德淄博的强大能量。

在身边的日常生活中,从医院挂号处到马路十字路口,从养老院到弱势群体家中,从抗疫一线到城际救援,每个人的凡人善举,共同绘就了出了美德淄博的靓丽的风景线,也一步步地装点着“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的闪亮品牌。

市民 张志斌:我想到了一起新闻报道,使我十分感动,淄博一小伙不顾自身安危,三入火场救人,在生活中,我也经常能够看到邻里之间互相帮助,同心协力的场景,我认为,美德淄博的建设,正是由这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生活画面所积累而起的。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党委委员 刘芬芳: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她力所能及地帮助小区的每一位老人,身边有腰部骨折和身患重病的邻居,她都会每天帮助他们买菜、做饭、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感觉到淄博是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

从现在到12月底,淄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弘扬凡人善举 共筑美德淄博”城市文明大讨论,围绕建设信仰坚定、文化厚重、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新时代美德淄博展开讨论。鼓励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大讨论,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要在市民文明巡访“随手拍”中发现厚道之美,笃行凡人善举,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沉浸式”创建品牌。

市民 郝蔷:我们可以参加志愿活动,比如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帮助小区内的老年人,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此类志愿活动来影响周围的人,形成人人向善、人人从善、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民 荆华杰:最近在电视上看到了许多淄博人凡人善举的报道,在这个冬天看到这些,让我的内心感觉更加温暖了,我觉得这种正义、善良的品质是流淌在我们淄博人的血液当中的,让我不自觉地想加入到这个大队伍当中,建设更加美好、善良的淄博。

新闻短评:凡人善举 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在一个社会里,当文明成为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当凡人善举已成寻常之事,文明才会有深深扎根的土壤,才会有不断生长的希望。生活中小而微的、甚至是不经意间的善意举动,可以瞬间燃遍一座城、温暖一方地。淄博层出不穷的好人善举一边照亮了身边人,一边激励着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实践起来。使得“凡人善举”成为淄博百姓身边的道德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齐点淄博·中华宽带网将进行全媒互动,传播更多的爱心故事,展现更多的文明思考。讨论热线:17685632706;邮箱:qidianzibo@qq.com。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