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行“残健一家亲 同唱一首歌”淄博...

我市举行“残健一家亲 同唱一首歌”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演出

2021-12-08 阅读量 7

   12月3日晚上,淄博市暨张店区2021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演出在淄博剧院举行,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和助残文化志愿者欢聚一堂,庆祝国际残疾人日。

    


   演出一开始,我市残疾人榜样:山东省五四奖章获得者聂淑杰、感动淄博年度人物、淄博市自强模范高逢田,还有山东好人、感动淄博年度人物张新和文化志愿者一起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此次演出,是由淄博市残联主办、张店区残联合、 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张店区文化馆 中国狮子联会齐盛服务队、张店区文化志愿者联合会协办,60多名残疾人演员和100多名文化志愿者表演了歌曲、舞蹈、戏曲、乐器等节目。组织演出的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团长白雪:“ 我们这台晚会的主题是残健一家亲同唱一首歌,展示残疾朋友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心态,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 ”

     据了解,淄博市有残疾人28.1万人。目前,全市有持证残疾人107303人,其中一、二级重度残疾人51081人,占47.6%。    

     今年以来,淄博市残联从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入手,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全覆盖;为残疾人提供的优质、高标准的康复服务平台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使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残疾人少跑腿办成事。积极开展各项残疾人活动,举办了市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组队参加全省第十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均取得了好成绩,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满意度。

      参加演出的聂淑杰说:“作为一名残疾人生活在咱们淄博这座城市里,能有这么良好的残疾共融的氛围,现在各项福利政策惠及到我们每个残疾人身上,我感到特别的幸福,也是激励我们自己,以及带动更多的残疾朋友努力的去生活好,过好每一天 .”(李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