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通知!通知!我市3-11岁儿童开始...

通知!通知!通知!我市3-11岁儿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

2021-11-02 阅读量 55

根据最新消息,我市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正根据疫苗配送情况,在各疫苗接种点全面铺开,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3-11岁的儿童、青少年和18岁以上人群一样,也是整个人群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疾控机构建议家长尽快带孩子接种新冠疫苗。3-11岁所有儿童,新冠灭活疫苗需接种2剂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领域首席专家 秦爱玲:家长们可能担心疫苗的安全性,其实就根据实验数据统计分析,这个疫苗对于3-11岁儿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和12岁以上的人群是相似的,主要的反应就是发热或者接种部位局部的疼痛,家长们可以放心地带孩子进行接种。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保持14天以上。3-11岁人群接种必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到接种点进行接种,监护人带好自身的身份证明,也要为儿童带好相关身份证件。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领域首席专家 秦爱玲:3-11岁的孩子上哪里去接种?一个就是在校在园的按照主管部门以及学校和幼儿园的统一部署进行集中接种,或者是家长带着孩子到附近的预防接种点去进行接种,如果非在校在园的孩子,那么监护人要带着孩子进行预约,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即可。

接种前要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领域首席专家 秦爱玲:接种以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如果有身体不适,及时告知现场的医生,确认身体没有异常以后方可以离开,那回家以后也要进行24小时以上的健康观察,如果孩子有持续的不适,要及时就医,同时要告知我们的预防接种单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