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数字赋能 让...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数字赋能 让“猕猴桃小镇”果香四溢

2021-03-10 阅读量 32

一直以来,博山区源泉镇围绕猕猴桃产业优势,以产业振兴战略为抓手,致力于推广使用智慧农业技术作为改造传统农业的核心方略,不断拓宽农业现代化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数字农业3.0先行示范镇。

在博山区源泉镇,山东源泉隆发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全力推进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建设,数字农业系统投入使用后,从育苗到果子成熟都可以采用科技手段进行管理,但随着项目的建设推进,农业科技人才支撑力量不足,让项目负责人犯了难。

山东源泉隆发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海硕:

“我们现在企业遇上了一些农业上的问题,我们急需这方面的人才。”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研究分析,快速拿出解决方案。

博山区源泉镇农委负责人  黄衍勇:

“咱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沟通,教授和人家再对接对接,让他们过来在这设个专家服务点,或者做个研究院,针对你这技术方面,专家能够指导,咱们多沟通。”

经过多次联系对接,这两天,源泉镇政府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回复,下个月将签约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现代猕猴桃产业新样板,从而使公司数字农业打造的关键要素瓶颈得以打破。

山东源泉隆发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海硕:

“这样的话能够让我们及时地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企业更好地有效管理起来。”

前,源泉镇围绕‘猕猴桃+电商’、‘猕猴桃+科研平台+专业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的发展模式,深挖猕猴桃产业发展内涵,加强技术研发,提升品牌价值。同时进行智慧循环农业园区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园区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引领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数字化农业转型。

博山区源泉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国先占:

“今年我们将以落实突破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深化“六大赋能”、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等主要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强打造数字农业3.0先行示范镇、厚植民生福祉等方面,强力抓落实、求突破,努力实现“换道超车”。”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