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破小案】 淄川版“不...

【我为群众办实事·破小案】 淄川版“不打工”男子被警方抓获

2021-11-01 阅读量 22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只有偷才能维持生活”,本是一句调侃的网络流行语,结果却真实发生在淄川区一名嫌疑人身上。

10月25日8时许,淄川公安分局昆仑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孙先生的报案,自己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周围相关监控视频。监控录像显示一名身穿白色格子外套的男子,于当日凌晨1时步行路过了孙先生的家门口,但过了一分钟后,该男子又鬼鬼祟祟地回来了,看到孙先生停放的电动车未上锁后,“顺手牵车”将电动车骑走。民警通过仔细研判确定该男子身份姬某,同时发现姬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当日下午民警将其抓获。

民警对姬某的询问过程中,姬某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没有钱就得偷。民警告诉他没有钱可以打工干活赚钱养活自己,结果姬某理直气壮的说“我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这样的回答也让民警啼笑皆非。目前被盗电动车已追回,姬某因涉嫌盗窃被淄川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小案”的侦破没有轰轰烈烈,却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淄川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创满意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的路上,淄川公安从未停止脚步。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