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山林场:持续推进“森林康养”高质量...

原山林场:持续推进“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阅读量 1

  中国林场协会2021森林康养年会近日在四川洪雅举行,认定42家会员林场为“森林康养林场”。截至目前,中国林场协会共有96家会员单位成为森林康养林场。淄博市原山林场于2019年荣膺首批“中国森林康养林场”称号。

  “四川洪雅、山东原山、广西高峰和六万、江苏东台、海南亚龙湾热带天堂、重庆仙女山等林场的森林康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各展独特风格,在保护经营好森林的同时,取得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会上,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对山东原山等国有林场森林康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


  原山林场森林面积4.4万亩,森林覆盖率94.4%,活立木蓄积量19.7万立方米,拥有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山景区、如月湖湿地公园、原山白石洞景区三大景区和一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国家森林文化教育基地、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首批“中国森林氧吧”。2018年,原山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称号,被淄博市总工会授牌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可同时容纳1500人住宿、满足2000人就餐、停放2000余辆各型车辆,建有20余处10人至500人大小会议室,配套设施完善,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森林康养和旅游服务体系。

图片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近年来,原山林场以森林景观、森林环境、森林食品及生态文化等为主要资源和依托,强力发展森林浴、森林休闲、森林度假、森林体验、森林运动、森林教育、森林保健、森林养生、森林养老、森林疗养和森林食疗(补)等森林康养产业,结合开展红色教育,促进基地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持续推进新时代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底色更浓、金山银山成色更足,全民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大市民在原山开展瑜伽、茶艺、太极等森林康养活动。

  森林康养是林业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以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沁人心脾的森林环境、健康安全的森林食品、内涵浓郁的生态文化为主要资源的依托,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心、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

图片



来源:原山集团,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