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湖区水利志愿者在行动

文昌湖区水利志愿者在行动

2021-05-14 阅读量 11

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萌山水库管理中心、文昌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以行践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过程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5月11日,水利志愿者走进文昌湖区范阳小学、范阳中学,开展节水宣传进课堂公益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班级讲解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知识,通过PPT课件、宣传展板,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水资源、水环境的重要性、稀缺性。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节水做法和小窍门,分析节水的意义,教育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节水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提问形式灵活新颖,同学们积极踊跃,课堂氛围热烈高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教育主场优势,通过生动直观、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广大师生的惜水、节水、爱水意识,明白水的重要性,更有助于他们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形成节约用水的的良好校园风气。

5月13日,联合区范阳小学开展“争当护河卫士 共建碧水文昌”社会实践活动。

水利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述了保护河湖的重要性、什么是河湖长制以及我区实施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将河湖长制宣传融入校园文化。

学生们以“小河长”的身份,跟着河长一起“巡河护河”。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水环境保护的热情与决心,通过“小手拉大手”充分发挥学生们在河湖保护中的宣传、示范和监督作用,共同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文昌湖。

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

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

淄博是我国110座严重缺水城市之一,

全市人均水资源量232立方米,

不足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1/9,

不足山东省人均水资源量的67%,

节约用水是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现状,

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途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