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山区组织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

博山区组织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07 阅读量 11

5月6日,我区组织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等出席博山分会场会议。

杨克勤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崇高价值追求的政党、是具有钢铁般组织纪律的政党、是具有顽强意志和战斗精神的政党、是具有勇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的政党。整个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这一主题,以时间为轴,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历史,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成功秘诀。

江敦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杨克勤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听了深受震撼和启发,真正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对于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各级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加力升温,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江敦涛强调,要提高站位,在理论学习上持续加力,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指定的学习教材,切实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民生,在为民办事上持续加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注重创新,在打造特色上持续加力,充分利用纪念馆、展览馆、档案馆等阵地,分领域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要抓好结合,在开辟新局上持续加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思想、述思路、见行动,真正解决一批制约淄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季华阳 曲伟)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