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佩戴口罩...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佩戴口罩新要求 室外也要戴口罩

2021-08-16 阅读量 26

疫情防控,正确佩戴口罩非常重要。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佩戴口罩发布了新的指引,在公园和广场等室外场所也应该佩戴口罩,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了。

首先,除了日常佩戴的口罩外,大家最好在家里备用一些更高级别的口罩,一旦家人出现鼻咽不适、咳嗽、发热等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时,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全面防范传播风险。

张店区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 马艳:当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中,也应该佩戴外科口罩。

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口罩有效性的关键,新的戴口罩指引提出,广大市民要注意以下事项。

张店区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 马艳:首先要正确佩戴口罩,将口罩完全遮住口鼻及下巴,鼻梁要压实,第二,如果口罩出现了污染、潮湿、变形、异味等,要及时更换。

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医院等环境中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戴口罩期间,如果出现憋闷、气短等身体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张店区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 马艳:外出要带好备用口罩,以免口罩发生破损,需要更换,可以把口罩放于原包装袋或者是干净的存放袋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小洋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