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力淄博看变化 | 孙兆杰:从法律视角看...

活力淄博看变化 | 孙兆杰:从法律视角看淄博实施金融赋能行动

2021-08-05 阅读量 50

“淄博市提出实施金融赋能行动以来,我们从法律的视角上,深刻感受着两年来发生的诸多变化。”孙兆杰是山东路和桥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7月1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谈到,淄博实施金融赋能行动以来“企业家股权投融资意识快速提高。”

孙兆杰在律师工作实践中发现,随着淄博科创基金港的设立、金融与产业发展峰会的召开以及百亿母基金“龙门基金”的成立等,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家对股权投融资方面的意识,许多企业家对股权直接融资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他认为,“只有企业家对股权和资本运作有足够的兴趣和了解后,淄博的资本市场才具备了运行的原生动力。”

股权投融资的活跃度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力:股权投融资活跃,说明当地的营商环境、法制和人才环境等都具备充分的吸引力。作为专注股权业务领域的商事律所,孙兆杰解接触了大量的企业家和投资事项。他深深的感受到,近一两年来路和桥律所法律服务增长最快就是股权投融资业务,这说明投资人对淄博投资环境的充分信任,从侧面反映了淄博市营商环境大幅提升。

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以技术为资本在淄博进行投资。孙兆杰解释道,这得益于淄博市科创基金的成立和政府扶持政策的吸引,我们服务的企业中有多家企业与高层次人才达成了股权投资协议,高层次人才以技术为出资与企业形成长期捆绑合作。除此以外,许多外地人才也主动寻求用技术出资参与本土企业经营。淄博一系列政策的激励效果正逐步显现。

“此外,感受最深的还有企业家更加重视股权在经营中的作用。”他说,在此之前,企业家大多是在股权方面出现纠纷时才寻求专业律师帮助。但随着淄博市不断向企业家传导股权和资本市场的信息,企业家逐步重视股权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通过律师的专业指导,将其作为重要的经营工具加以运用,进而实现企业的合规经营和资本运作。孙兆杰表示,相信随着淄博各项创新和金融政策的落地,企业在资本领域必将有更大作为。(记者 许炳棋)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