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力淄博看变化】房士江:城市有魅力...

【活力淄博看变化】房士江:城市有魅力 爱才惜才有诚意

2021-08-07 阅读量 292

8月7日的【活力淄博看变化】专栏,我们来认识在山东理工大学工作的房士江,他在淄博生活工作了36年,在他的眼中,今日的淄博,美丽的不单是城市面貌、便捷的交通,更是这座城市爱才惜才敬才的宝贵品格。

拔地而起的高楼、现代化的体育场馆、金融中心,夜晚公园的炫丽光彩,水晶街的繁华夜景如今都围绕在山东理工大学的校园周边。对于1985年就到淄博工作的房士江来说,对比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员 房士江:特别是近几年来,淄博市加大了城市的这种升级改造,道路更宽敞了,灯更亮了,天更蓝了,道路两侧的景观绿化和亮化景观可以说是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伴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淄博提出科技兴市、人才强市发展战略,亮出姿态、敞开大门吸纳人才,房士江初来时的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也几经变迁组建升格为山东理工大学,占地达到3000亩,有1000多名博士,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纷至沓来,成为淄博校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员 房士江:淄博市的校城融合发展,科技副总,也为学校人才发挥智力优势和科技服务提供了平台,融入到淄博市校城融和发展当中去 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淄博这种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近年来,淄博在着力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人才强市的目标也在不断开阔视野,淄博启动实施了三年十万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集聚计划,出台了青年创业友好城市措施。从事高等教育多年的房士江认为在人才储备上早一步,城市发展就可能更上一层楼。

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员 房士江:作为一个从事教育工作者,也亲眼看到了淄博市对人才的高度重视,理工大学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出台了很多的相应的措施来吸引人才,你包括人才金政、人才公寓,校城融合发展,这一些措施的落地,那么说为人才的成长和施展才能,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