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突破重在拼》(一)拼出精气神

《落实突破重在拼》(一)拼出精气神

2021-03-10 阅读量 1243

落实突破重在拼

新春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落实突破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落实突破,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让落实突破成为全市发展最强音。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推出大型系列片《落实突破重在拼》将每天在【淄博新闻】节目后播出。系列片从拼出精气神、淬炼新力道、蹚出新路径、提升新格局、拼进新征途五个方面,全面展示各级党员群众条条战线争第一,方方面面拔头筹的精神风貌,以及人人赶超、干事创业,为淄博的未来发展赋能加力的牛劲牛力。系列片也将在齐点·淄博APP同步推出。


新春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这个开局起步的会议,也定下了全年“落实突破”的工作主基调。抓落实,求突破,这座城市誓言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 江敦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天是农历雨水节气,正是浇灌希望栽种梦想的大好时光。我们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就是为先进点赞,向优秀致敬,点燃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澎湃激情,汇聚突破突破再突破的奋进力量。

就像春天不是某个时刻突然到来,

蓄积阳光与热力的新变化,

已经在这座城市里发生。

城市面貌的愈发年轻与城市品质的宜居宜业,最易为人们感知——以地标建筑“淄博珍珠”的涌现为龙头,一批咖啡馆、酒吧、时尚餐厅、口袋公园、文化体育场馆等休闲空间点缀了城区;循着“书香淄博”的主线,一批城市书房、传齐书苑建成开放,“15分钟阅读文化圈”覆盖城市;淄博青岛啤酒节、淄博麦田音乐节等时尚节会接续举办,让这座老工业城市变得时尚、年轻、有活力。

市民 毕子涵

努力发展丰富多彩的夜经济,不仅是一种城市经营理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更能体现咱们淄博这座城市的潜在活力。

外地来淄人员 柏钧

让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融入这个城市的渠道,通过一起吃饭、一起唱歌,扩大了我们的朋友圈,也让我更喜欢淄博这个城市。

在城市风景变化的同时,还有太多领域的新风扑面——吉利新能源高端商用车、东岳150万平米质子交换膜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氢能、无人驾驶、MEMS、数字经济等新经济和未来产业起步起势;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收入囊中;部分功能区调整优化成功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行动力彰显于外,精气神凝聚在内。在一次次变化中,争的激情、拼的意志、闯的意识、快的状态、优的环境已在为这座城市加分。比如拼的意志,已留下了太多让人不忘的故事。天辰己二腈的项目落地,换人不换车,工地过大年,用50天的时间,硬生生地搬走了一座大山,完成了交付1800亩土地的艰巨任务。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从开工到首辆车下线,仅用了190天。这些拼搏奋进的实事,映衬了淄博不服输、不放弃的生动面庞。

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制造部经理  孙永

我们产能从2020年开始储备,到现在我们产能基本上也是翻了10倍。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 局长 于秀栋

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提升层次、提升目标,大胆地进行这些科技体制创新改革。要进一步通过改革,来激发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这个积极性、创造性地发挥。

早在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落实突破就成为一种强音。彼时,落实突破在会堂上被确定为淄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发展大局的担当之举、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和下行危局确保走在前列的关键之举、抓住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实现转型跨越的决战之举。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描绘了淄博城市未来的美好蓝图,既吹响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更鼓足全市人民的心劲。在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刘家义专程到淄博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这座城市的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并对淄博未来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大突破”,要冲击“五个方面新目标”。全市人民的深深期许、省委寄予的殷切厚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汪德法

我们将立足全省系统争第一、全市工作争第一的工作目标,争当落实突破最红战旗。

中共博山区书记 刘忠远

以高目标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落实突破为主调,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力以赴落实落实再落实,突破突破再突破。

决战号角吹响,淄博已在用行动释放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在全市突破落实大会下达动员令后,市委书记江敦涛就全力奔忙在第一线。在总投资1258亿元2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现场、在氢能生产的企业基层、在文旅项目的建设前沿、在新一轮双招双引走进深圳的招商一线……牛年新春里忙碌不停的身影所到,正是淄博努力抢出新机遇、拼出加速度的最好缩影。

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在淄博大地上,落实突破之举正在春风里密集发生。在东岳的150万平米质子膜一期工程和双向拉伸膜智能化生产线上,生产正在提速,打造氢能新产业链的步伐在加快;在新华制药的高端创新平台上,新药的研发正在加速,3~5个新药力争今年投放市场,新产品提速要超过30%;在新恒汇电子的高精度金属引线框架项目二期,项目建设正在加速,中国高端芯片封装材料赶超国际的突破口在步步靠近……

中共张店区委书记 郭庆

把站位、格局、标准调到最高,把落实突破作为工作主旋律,一心一意抓创新,全力以赴求突破,以全区干部跑起来,带动张店转型发展快起来。

中共周村区委书记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 沙向东

聚力做好干的文章,积极点燃争得激情,坚定拼的意志,保持快的状态,塑造优的环境,干出发展新天地,跑出落实加速度。

作为中心城区主体的张店区自我加压,定出目标今年力争GDP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作为县域代表的桓台县,立下目标年内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功能区之一的经开区要在经济发展上实现爆发式增长,财政收入增长30%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翻番,规上企业突破300家,初创企业突破200家……方方面面要拔头筹,条条战线欲争第一,人人力求出彩的局面已经打开。

市政协副主席 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魏玉蛟

按照江敦涛书记提出的,六个“最”工作要求,勇担“三区一窗口”使命,强化有解思维,聚焦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品质提升、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等五个方面求突破,加快推动淄博高新区高质量突破发展。

调高要求的办法,也正是对落实突破的有力践行。以往也在争、也在拼、也在闯,现如今不仅要有激情去争,还要能争出新机新局;不仅要有意志去拼,还要能拼出精彩胜势;不仅要有意识去闯,还要能闯出转型新路;不仅要有状态保持快,而且要快出领先身位;不仅要有优的环境,而且要能优出比较优势。突破落实的大局上,不仅有要求在提升,力求实效的导向也很明确。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上明确释放了这样的信息——今年淄博要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一条责任链,市级领导就是链长,要梳理自己的清单任务,躬身入局,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如此,建立责任到人、链条闭环的机制,求得落实突破的实在成效。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二级调研员 李卫

继续实行改革事项清单式管理,完善深改委提级调度、专项述职、协调会商等制度机制,全面把控改革进程,及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落地、见实效。

有力的抓手不仅是这一项,在落实突破的大棋局上,要求与部署已经明确下达——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最深情怀;追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最佳结果;蹚出改革创新、主动求变的最优路径;展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建立责任到人、链条闭环的最优机制;释放人人赶超、干事创业的最大潜能……这些纲目共同构成了淄博落实突破的网络,将汇聚并激发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