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好家风|一封家书话廉洁

淄博好家风|一封家书话廉洁

2021-10-14 阅读量 6

图片

前明:

你好!

转眼间,我们从相遇、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已经度过了27个春秋。在这27年间,我们携手面对困难,相濡以沫,创造了这个自律、自立、自强、尊老爱幼的家庭。尽管我们朝夕相处,但我们在各自繁忙中推心置腹、促膝长谈的机会并不多。希望当你在台灯之畔、香茗徐绕中慢慢细品这封信时,能体会到家人对你的关爱与希翼。当我们白发苍苍、回首往事时,我们可以以一生的清正廉洁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工作以来,你从一名普通税务工作人员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中坚,这既是个人多年奋斗与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组织对你的培养和信任。在工作期间,你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连续多次被单位表彰,还获得过全市税务系统的嘉奖。作为妻子,我为你感到自豪,更加明白我的肩上又增添了另一层责任,这就是要当好你的“廉内助”。

自从你从事纪检工作以来,相信你对廉政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都不陌生,很多话都毋庸赘言。近年来,各种新闻媒体上也常报道一些干部因贪污受贿受到法律严惩的案例,各个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腐败者就如那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廉洁者则如高山流水,处处受人景仰。

因为职业,你见多了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甚至妻离子散的结局。你时常会提醒我,决不能沾小便宜,说贪的开始就是沾小便宜,久而久之就会贪欲变大,收不住心。你常说这样一句话:“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情愿自己花点钱,心安!”听你说这些,其实我心里比见你领奖还觉得开心。我嫁给你不求锦衣玉食、大富大贵,只求一辈子的平安幸福与温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位历史人物为我们树立了“敬廉崇洁”的光辉榜样;有令人千古传颂,铁面无私的包拯;有把“做官即不许发财”写在茶碗带在身边的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有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牺牲后身上只有8元6角钱的好干部孔繁森等等,他们都为我们留下了一份份廉洁奉公的珍贵遗产。

你的工作虽然不是直接和纳税人打交道,但难免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比如亲朋好友的亲托说情,熟人朋友的请客送礼等等,我很欣慰你坚守住了自己的底线,抵挡住了这些“糖衣炮弹”的诱惑,忠实着你的正义职责。但是,我又担心,这种诱惑并不会停止。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作为你的妻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你身边不断地提醒你,鼓励你清正廉洁、秉公办事,时时处处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诱惑和利益所动,在廉政的道路上与我携手同行。往大了说,这是为了国家和人民;往小里说,就是为了我们的小家。希望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希望你常算清廉这笔账,在工作岗位上不管走多远,一如既往地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多向领导和身边的同事学习和请教,做一个党的好干部、妻子的好丈夫、女儿的好父亲,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我和女儿永远会理解你、支持你。

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更为了我们相守一生的诺言,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祝工作顺利!

妻子:刘素梅    

(收信人王前明: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