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淄”过年丨坚守岗位过年 此心安处是...

留“淄”过年丨坚守岗位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1-02-17 阅读量 5

身在异乡非异客,此心安处是吾乡,春节期间,很多家在外地的市民,选择留在淄博坚守岗位过年,守护广大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图片

图片

张太然是桓台骨伤医院骨伤科的一名医生,老家在聊城,今年是他在淄博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往年春节他都会早早回家过年,但是今年,他决定留在淄博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守护市民身体健康,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

图片

桓台骨伤医院骨伤科 医师 张太然:

春节期间和我的同事一起坚守岗位,为那些因病住院不能回家的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片

像张太然一样,张传余也选择了留淄过年,他老家是临沂,现在是沂源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来沂源工作三年了,受疫情影响,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图片

沂源县公安局 民警 张传余:

工作任务也比较繁忙,加上受疫情影响,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我选择留在沂源就地过年。

图片

就地过年,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对家的珍重、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图片

沂源县公安局 民警 张传余:

临沂是家,淄博也是家,异乡非异客,心安即是家,今年春节我在岗,您的平安我来守护!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