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地过年 有“淄”有味】孙茂:淄博是...

【就地过年 有“淄”有味】孙茂:淄博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2021-02-13 阅读量 58

今年春节,各地倡导非必要不返乡,不少常驻淄博的外地商人纷纷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淄博茂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茂:

我叫孙茂,1989年就来到了淄博,我们所做的这个行业,它是帮这座城市解决餐厨废弃油脂二次回流问题,这些地沟油如果回到餐桌危害是极大的。我们工人基本上都是从老家江苏还有湖南那一带的,就比如王彬吧,跟了我干了有三四年了,平时一年到头也就春节回家吧。

淄博茂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员工 王彬:想孩子想也没办法,只能跟他说明情况,现在国家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

淄博茂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茂:

在淄博已经三十几年,其实把最好的青春,最好的光阴留在了这片黄土地。

淄博茂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茂:

我们基本上和环卫工人一样,365天没有节假日,而且包括我本人,我基本上出来就是一年,而且每天早晨清晨当别人还在梦乡的时候,我的工人就开始忙碌,一点多钟起来风雨无阻。

淄博茂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茂:

多收点油脂,尽量让这些油少回到餐桌,其实说实在的,我还有个心愿,可能对我来讲可能是很奢侈的,我想像端午节、八月十五团聚的时候,还有春节,我能回家跟自己家人烧上一桌子饭,去聊聊天,吃一顿圆满的饭,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