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店环卫南站: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更美好

张店环卫南站: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更美好

2020-11-28 阅读量 5


11月27日,张店区“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暨2020年市民采访活动举行,百余名市民群众、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代表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走进张店市民中心、齐悦国际社区、张店环卫南站、王舍社区、潘苑社区、民康宜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体验,零距离体验精细有序的城市管理、快捷高效的温馨服务和平安宜居的幸福生活,感受幸福美丽张店发展的蓬勃脉动和“以人民为中心、以市民为中心”的张店服务。

第三站:张店环卫南站

去年以来,张店区按照市委提出的“法治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工作理念和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的工作方法,务实推动环卫市场化改革和精细化作业落地落实,取得了“城市保洁效果整体跃升、作业人员平稳移交安置、环卫作业装备显著提升、工作体制机制常态长效”的四个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城乡环境整治、城市精细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创城“四连冠”、淄博青岛啤酒节等重大节会活动保障任务,整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张店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去年10月份建成投用,是去年北控项目进场后,投资450万元与智慧环卫平台一体化建设的,这也是全市第一家建成的垃圾分类宣传阵地。

张店智慧环卫平台是张店环卫中心、淄博北控公司、上海太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一个数字平台,主要将环卫一体化的人、车、事、物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约投入300余万元,于今年5月试运营,具有“家底一个库,监管一张图,考核一张表、智管一套屏”的特点。

右侧屏幕目前显示的是一辆洗扫车的作业轨迹,通过车辆安装的GPS定位系统,可以分析出作业频次是否符合五冲五扫或三冲三扫作业要求。每辆车安装有4个摄像头,前后各安装1个,可以看到前后作业对比和作业效果;洗扫盘处安装1个,可以查看实时作业状态;驾驶室安装1个,用来保障驾驶员遵规作业,通过实时监控和作业轨迹,实现作业车辆的有效管理,提高作业效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