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这一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淄博这一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2021-11-22 阅读量 319

11月15日 星期一 

北交所今天开市 我市齐鲁华信榜上有名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首批上市的81家企业中,山东省共有7家,其中,我市的山东齐鲁华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11月16日 星期二 

2021年淄博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召开

11月16日上午,2021年淄博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淄博高新区,各区县、各功能区在各自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宣布2021年淄博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实优势传统产业“五个优化”

11月16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先后到临淄区和淄川区,调研优势传统产业“五个优化”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支持引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加快认知迭代、开拓视野格局,持续优化提升技术工艺、优化拓展产品体系、优化提高产品质量、优化完善产业链条、优化提升经济效益,推动我市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焕发生机。

11月17日 星期三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1月17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绷紧纪法之弦、筑牢自律之堤、担当应尽之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清廉答卷、高分答卷。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8日 星期四 

全国首座高速服务区加氢站在淄博投入使用

11月18日,全国首座高速公路加氢站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淄博服务区加氢站总占地面积1640平方米,建有两台双枪加氢机,设计加注规模500kg/12小时,可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提供优质的加氢服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11月18日,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的九条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9日 星期五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9日,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淄博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0日星期六 

我市4单位入选“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2023年度“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选结果,我市张店区的花灯、博山区山头街道的陶瓷琉璃制作、周村区的芯子、临淄区齐陵街道的蹴鞠等4家单位和项目成功入选。

11月21日 星期日 

【文明创建 志愿有我】淄博:相约“红色星期六” 为城市文明添彩

11月20日、21日,我市各级文明单位职工和志愿者积极参加“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淄博关注民生出实招,央视、山东卫视接连关注!

11月21日,央视《朝闻天下》、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接连重稿关注淄博民生实事的典型做法:

我市桓台县在家庭养老基础上积极发展邻里互助模式,通过免费在老人家里安装多种适老化和信息化养老设备,为农村老人提供更专业的养老服务。

为降低居民“因病致贫”“大病返贫”几率,淄博去年在全省率先推出首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今年,齐惠保进行了升级,报销范围更大,报销比例也从80%提高到了85%。此外,市财政还拿出100多万元,为全市10.7万困难户购置了齐惠保。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