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这一周:蓄势待发踏征程

淄博这一周:蓄势待发踏征程

2021-06-21 阅读量 512

6月14日 星期一

丰富多彩活动迎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为了迎接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市各区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佩香囊,体验品味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6月15日 星期二

商品搭台 贸易唱戏 城市出彩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圆满落幕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配套活动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和鲁港美食嘉年华圆满落幕,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共邀请近2000位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现场成交额近3000万元,达成意向成交额近10亿元。

前5个月 我市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前三

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3.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05%、19%。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始终保持在全省前3位,财政收入质量继续保持向好态势。

6月16日 星期三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半导体产业淄博考察团客人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环旭电子董事长陈昌益、原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富能半导体董事长陈昱升、火山石资本创始人董叶顺、矽睿科技CEO孙臻、芯谋研究董事长兼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艾森半导体CEO向文胜等半导体产业淄博考察团客人。

考察团一行表示将抢抓机遇,与淄博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

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5月16日上午,由市妇联发起成立的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志愿联盟共有9支区县服务队,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和医学心理治疗师组成,通过线上学习咨询交流和线下讲座、沙龙、个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宣传普及心理常识,提供心理援助,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打造覆盖全市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服务体系。

6月17日星期四

江敦涛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6月17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并作形势政策报告,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勉励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做党的坚定追随者、人民的勤勉服务员、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奋斗者、新时代的无私奉献者、严于修身的克己者,与淄博共同成长发展,共绘美好未来。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长城所及相关新经济企业客人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及水滴集团党委书记、联合创始人胡尧,京东健康政府事务副总裁袁毅,上海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营销官肖哲等相关新经济企业客人。

江敦涛对客人来淄表示欢迎,并与客人逐一交流下步合作方向。

我市落实“一号改革工程”  

一次性发布推出八项审批改革成果

6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淄博市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列成果向社会进行发布。

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一证化”、“先建后验·承诺即开工”、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租赁即开工”等八项改革成果,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由原来的240个工作日压减到85个工作日以内,比全省平均时间少15个工作日;申报材料压缩50%以上,施工图审查等多项费用由政府买单,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6月18日 星期五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举行

我市2个外资项目成功签约

6月18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采用“省主会场+16市分会场+线上嘉宾当地参会”的融合办会模式。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在淄博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共有14个市的22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在各市分会场集中线上签约。我市两个外资项目成功签约。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6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对今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视察。视察期间,各视察组分别围绕教育资源、医疗服务、社会救助、住房改造、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就业创业、食品安全、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察看建设质量、资金投入、社会反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较多的项目,并在项目现场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方负责人、利益相关者代表、监督小组组长关于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

6月19日  星期六

淄博疾控发布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时间对照表

6月19日,淄博疾控发布最新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时间对照表。据了解,截止6月19日24时,全市已接种新冠疫苗226.88万剂次,其中第二剂次已接种77.9万人。

6月20日 星期日

2021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开始报名

为深入推进“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给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施展才华、锻炼成长的机会,让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淄博、读懂淄博、爱上淄博,中共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2021年暑假期间继续组织实施“大学生实习计划”,选派一批优秀大学生到市县两级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和企业实习。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