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这一周: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淄博这一周: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2021-05-03 阅读量 448

4月26日 星期一

市委市政府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时刻紧绷生态环保这根弦,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再加力、再推进,确保真正见底到位。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7日 星期二

我市与国药集团举行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7日,国药集团客人来我市考察洽谈,双方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4月27日,市委召开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扎实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高质量开展。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客人

4月27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大中华区董事封官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执行副主任龚浩一行。

4月28日 星期三

淄博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召开

4月28日,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展现新时代奋斗者之为、激发新时代奋斗者之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淄博革命历史纪念馆 并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4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淄博革命历史纪念馆,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围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参观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

淄博市首批“人力资源副总”签约受聘

4月28日,淄博市首批30名“人力资源副总”与30家挂任企业签约。今年我市出台《淄博市“人力资源副总”管理暂行办法》,计划从省内外高校选聘200名优秀教师到淄博市企业挂任“人力资源副总”,实现高校优质人才资源与淄博市经济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市级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对“人力资源副总”进行补助。

4月29日 星期四

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召开

4月29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讲话。

“乐享五一 齐游淄博”主题系列活动发布

4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推出“淄博人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发布会上还提出,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区县文旅部门和企业,共同策划举办“乐享五一 齐游淄博”主题系列活动,推出赏花踏青、休闲自驾、红色记忆、淄味美食、亲子潮玩五大版块28项文旅活动。

19种安全生产举报情形直接奖50万元

近日,省应急厅、省财政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295项举报奖励情形得到明确,其中直接奖励50万元的情形就有19项。

4月30日 星期五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4月30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坚定不移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齐心协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来我市调研

4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名誉院长尤政来我市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江敦涛,市政协副主席、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陪同调研。

《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出台

为促进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深入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4月30日,市财政局、市工信局联合印发《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支持政策涵盖在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工业企业,依法办理核准、备案等手续的技改类工业项目(含环保改造项目),由齐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技改企业发放“技改专项贷”,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全额、零费率担保,市财政分档给予贴息。

5月1日 星期六

江敦涛调研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及节日旅游工作

5月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沂源县调研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及节日旅游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注重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文旅安全工作,高起点规划建设运营,切实把优质文旅资源打造成高端特色文旅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新胜、袁良参加调研。

2021中国(淄博)汽车工业展览会启幕

由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宏程 健康活力城”2021中国(淄博)汽车工业展览会,5月1日上午在淄博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展览会以“创新 科技 梦想”为主题,为市民搭建起实惠、便捷的购车平台,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复苏。

“淄博人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启动

5月1日,“五一”假期“淄博人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启动,广大市民只需花费1元钱车费,就可以直达我市著名网红打卡地和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突出了城市公共交通的公益服务性质

5月2日 星期日

我市举行“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启动仪式

 5月2日上午,“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齐盛湖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