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这一周丨蓝图徐展,未来可期!

淄博这一周丨蓝图徐展,未来可期!

2021-02-08 阅读量 570

2月1日 周一

图片


淄博:加快政策落实 推动“四强”产业发展加力提速
淄博已形成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中成药、医疗器械及耗材、制药装备、药用辅料及包装材料比较完备的制造产业链。为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规模,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新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同样,智能装备产业也是引领淄博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是淄博市装备制造业的核心,2020年,淄博市智能装备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这次出台《关于促进智能装备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目的在于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研发创新、做大做强,推动全市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从弯道超车向换道超车的转变奠定了政策基础。


2月2日 周二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刘家义主持,李干杰作政府工作报告,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于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淄博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文化强省建设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


王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提早谋划,下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手棋。

张甲天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全省法院要加大工作力度,助推营造更加透明、更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刘曙光参加审议。


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2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全方位推动思想升维、路径创新、模式变革,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淄博贡献。



2月3日 周三


图片

央视聚焦我市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利民之举


去年11月份,我市医保局牵头山东七市实施的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曾经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大关注。2月2日晚上,央视《新闻1+1》栏目以这次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为典型事例,对国家实施药品和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以后为患者带来的民生福祉进行了报道。在淄博市医保局主办的这次集中带量采购中,还实现了两个“全国首例”:全国首次骨科创伤类和首次血液透析类多种类多规格市级联盟带量采购。

2月4日 周四


图片

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江敦涛强调,淄博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法检“两院”要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月7日 周日


图片

送福迎新春 欢度幸福年


新春佳节临近,我市各界纷纷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向广大辛勤工作的一线劳动者和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