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多措并举 助推残...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多措并举 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0-11-29 阅读量 51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大力开展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拓宽培训的方式和渠道,延伸培训的深度,有力助推了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

这是正在进行的一期残疾人新媒体就业培训,像这种培训,我市每年都要举办六七场,累计培训残疾人300余人。而组织这项培训工作的毕作锋,在2007年因一场意外车祸造成了高位截瘫,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他不仅利用网络开始了医疗器材销售工作,还成立了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

淄博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 主任 毕作锋通过我们基地这几年的培训和推荐就业,我们好多残疾人朋友从家里边走出来融入社会,不但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他们从心理上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的价值。

网络客服 张云艳:您好,这里是京东客服。看到您在平台有一个售后服务申请。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正在熟练的进行客服回访业务的张云艳在几年前还在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苦恼,2018年,张云艳通过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举办的残疾人就业培训顺利成为了一名网络客服。

淄博迈卓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网络客服 张云艳:生活改变很大,并且出来有工作心情也比原来好很多。

和张云艳一样,在我市许许多多的残疾人通过专业技能培训走向了工作岗位。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创建残疾人就业基地67处,扶持15处残疾人就业辅助性示范机构,完成了3559名有就业意向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顺利就业。

淄博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萍萍:结合残疾人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对农村残疾人重点开展种植、养殖、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盲人按摩、家政服务、电商等职业技能培训,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残疾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