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市生态环境局:改...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市生态环境局:改善水生态环境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1-13 阅读量 66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通过控源头、治重点、强措施,推进了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经过治理后的桓台县马踏湖自然人工湿地,水清气朗,风景如画,与附近的农村人居环境相得益彰,既有“颜值”又显“气质”。

市民 宋述峰:现在的鱼也多了,鸟也多了,原来见不到的大雁、天鹅,现在都能见得到了。

能够享受到这种“生态福利”的,远不止马踏湖附近的居民。近几年,桓台县通过“源头治理+生态修复”的综合整治方式,不断推进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先后建成了猪龙河入湖口、邢家、波扎店、乌河等一大批人工湿地。

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党组成员 环境监测站站长 孙明辉:目前已初步形成覆盖全县的“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的大生态圈。流域内已建成人工湿地面积达3000余亩,修复自然湿地20000余亩,马踏湖再生水调蓄能力明显增强。

在强化湿地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还加强生态红线保护,将水生态建设落实到具体的生态工程项目上,对猪龙河、玉龙河等203个各类排污口开展全面排查,建设污水管网1700多公里,建设总面积11000多亩的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24处,有效改善了断面水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局长 满军:今年以来,我们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创新创造了全员环保的工作机制,实施了一系列的重点工程,特别是马踏湖生态环境改造,被生态环境部作为全国的案例,向全国进行推广,我们还建设一大批湿地公园,人民生活的环境持续改善,我们把全员环保工作机制运用到我们工作当中,发挥了全员抓环保,全员做环保,全社会来关心支持环保的局面。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