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市体育局:完善全...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市体育局: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0-11-12 阅读量 27

近年来,我市聚焦群众健身需求,通过开放学校体育场地、加大社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高标准举办多项体育赛事等形式,有效地完善了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市民享受到了在家门口健身运动带来的乐趣。

这里是周村区凤鸣社区改造后的一处多功能运动场。根据运动项目的不同,市民可以进行各种球类的锻炼。

周村区体育事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 副主任 解虹:现在我们这个使用的是这种悬浮式的拼装地板,它的这个可以说是排水好,回弹力好,极大地满足了我们周边的这些社区群众的健身需求。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加强了社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对全市284个城市社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分别进行了新建、补缺、优化、提档和升级。

淄博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 科长 林柯柯:我们市体育局通过招投,投资396万元,在全市各区县新建了14片多功能运动场和笼式足球场地。作为全市的精品示范项目,从而也带动各区县加大对公共场地设施的投入,目前14片场地正在建设之中。

不仅仅是加大了运动场地的建设力度,市体育局还与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合向社会开放了191所学校体育场地,并在我市部分小区安放了一批高标准健身运动器材。

市民 于海滨相对于以前那些普通的器材,我觉得是挺好的。我觉得每一个器材上面都有二维码,便于我们用手机扫描的话可以用视频来指导我们,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专业的私教,在指导我们锻炼身体。

淄博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 科长 林柯柯: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推进健身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尤其是突出青年活力特色的健身活动,继续加大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力度,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