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十三五”成就巡礼】老旧小区改...

【淄博“十三五”成就巡礼】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美好生活

2020-12-23 阅读量 141

“十三五”期间,我市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设施老化、配套不完善等问题,持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在张店区齐泰花园小区,任维勇在家里悠闲地养花喝茶,对他来说,这个冬天格外暖和。

张店区齐泰花园小区居民 任维勇:之前,屋里温度都是在十七八度左右,通过这次小区改造,楼体加了保温材料,温度上来了,基本上能达到二十五度左右

齐泰花园小区是一个20多年的老小区,设施老化、道路破损、停车位短缺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今年的改造工作,让这个老小区即将迎来新生。

张店区科苑街道泰苑社区党委书记 高霞:我们小区整体的规划是由道路、绿化、地下管线、墙体的保温、楼顶的防水,政府投资是2600多万。

2016年,我市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正式开始实施。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在水电气路等基本项目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满足居民居住环境、休闲娱乐、养老医疗等方面需求的内容,推动改造由小区公共环境向建筑物延伸,由小区内向小区外延伸,由单个小区向片区延伸,同步配套养老、托幼、便民服务等基础设施。5年时间,300多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牛淑红:2016~2019年,我们总共改造了有308个小区,有21万户。我们今年是计划是改造31个小区1.99万户,到目前为止的话应该是所有项目都已经开工,而且有一大部分项目呢已经到了竣工验收阶段。

在改造小区不断增加的同时,改造标准也从初期的户均1万元,逐步提高到了今年的户均3万元左右,改造力度的不断加大,让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