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评 | 淄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齐评 | 淄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2-01-10 阅读量 15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021年以来,我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全面落实,“自选动作”出新出彩,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讲见述’汇报会暨高质量发展务虚会”等一系列会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开好局、起步快,总体推进有力有序!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可以稳住心神,保持定力。学习党史可以磨砺心志,百炼成钢。学习党史可以净化心灵,拒腐防变。2021年以来,我们牢记“国之大者”,创新开展“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淄博落地生根。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努力,持续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始终,督促个人自学,对重点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