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评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百姓生活

齐评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百姓生活

2022-04-14 阅读量 40

眼下,疫情在全国仍呈多点爆发之势。而淄博,也刚刚打了一场与疫情直面硬刚的健康守卫战。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未来,我们仍然要继续在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因疫情久居家中的我们,更加珍惜解封后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城市烟火气,也更加懂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性。我们与疫情的战斗还未结束,疫情防控可能会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的常态,所以我们要适应常态化防控下的生产生活,口罩还不能摘,聚会要忍一忍,健康码亮出来,场所码扫起来,良好的卫生习惯继续保持下去,以常态化防控巩固扩大战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给病毒任何反扑的机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全市的工作重心已逐步转为防疫背景下的全面复市复学、复工复产。不过,常态化防控时期,我们的工作可能也有了很多变化。在图书馆工作的你,可能每天都要对图书馆进行病毒消杀工作,增加了工作量;在快餐店上班的你,可能开始劝说食客打包带走,并且还要劝说堂食的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在学校当老师的你,可能除了教书育人,还要时刻绷紧校园防疫这根弦……这些工作中的变化,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推进,也是维持我们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举措。

在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任重道远,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如果说疫情防控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一环有问题,整体受影响; 握指成拳、合力致远、齐心合力,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不仅是 “亲历者”,也是“参与者”和“守护者”,唯有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才能守护好每个“你我”。

我们始终充满希望

等待疫情结束

一起摘下口罩

去想去的地方

见想见的人

加油!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