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评 | 找准问题下足功夫

齐评 | 找准问题下足功夫

2021-07-27 阅读量 4

7月24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亮出了半年成绩单。透过数据看本质,贯穿前后看趋势。我们必须全面、准确、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绝对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要将着眼点放在找问题、找差距上,将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上,加力提速、落实突破。

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找准问题。全市工作亮出半年成绩单,各区县、部门、单位也有自己相应的分数表、成绩单,每名党员干部同样如此,都需要我们认真拿着自己的“半年考卷”去盘点、去分析、去思考、去研究,把问题找准、找全,不回避、不推诿,直面矛盾问题,对症开方下药,而决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点低头走。

强化有解思维,扑下身子、下足功夫。很多时候工作做不好、任务完不成,除了思想境界、能力水平、方式方法等因素,归根结底还是没有竭尽全力下足功夫。要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把责任担起来、把事业干上去。

赶考路上,党员干部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关键变量。要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扛起重任,对照目标加力提速,聚焦问题落实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