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评】从一件小事看普通淄博人的城市...

【齐评】从一件小事看普通淄博人的城市自豪感

2020-11-06 阅读量 42

说一件小事。

大学毕业之后,几个好友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生活。每年喜欢选一些“值得去”的地方,凑在一起聚聚。关于今年的聚会地点,大家意见还没有统一。


前几天在朋友圈发了一些关于“中国地理杂志·淄博营地”的照片和文章。好友群炸了锅,强烈要求今年要来淄博聚会。

这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体会到了城市发展给人带来的自豪感。作为一名淄博市的普通居民,因为越来越好的城市,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荣辱感。

今年,越来越多的淄博人喜欢在朋友圈分享和赞颂自己的城市。



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热播……

淄博麦田音乐节开唱 点燃5万人狂欢盛宴……

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打造国内重要的新经济策源地和活跃……

“中国地理杂志·淄博营地”开营……



生于斯长于斯的淄博人因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而倍感自豪,自发当起了城市宣传员、网上导游员,这种有别于电视台、报纸、广播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方式,以一种更富有信服力和亲切感的形式,以大众的视角让八方宾朋了解和感受淄博。

淄博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近年来,城市的功能、品质、形象不断提升。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激发了市民的自豪感,而市民的自豪感作为城市发展一笔不可估量的巨大精神财富,又进一步促进了城市的发展。这种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的关系,加速了城市的发展进步。

人们喜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城市,有着主人翁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城市的建设中,其中蕴含的巨大精神动力不可小觑。可以说,淄博人民的城市自豪感是“厚积薄发、砥砺前行的淄博力量”中不可忽视的一种,也是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