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心"鲁"力|上合示范区为出口上合组织...

"齐"心"鲁"力|上合示范区为出口上合组织国家产品提供“经济护照”

2021-11-13 阅读量 2

12日,上合示范区原产地证书审签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以服务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合作为特色,将为出口上合组织国家的产品提供专属“经济护照”。

图为上合示范区原产地证书审签中心工作人员(左)在为前来办业务的企业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该中心由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青岛海关共同组建,是青岛海关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产地证书是由出口国特定机构出具、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被称为各国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经济护照”。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可以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进口企业可通过对方开具的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减免,促进产业聚集,从而提升企业出口惠享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企业与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合作。

当天,青岛绮丽佳荣制衣有限公司出口印度的一批货物现场获批签发亚太证书,成为上合示范区原产地证书审签中心签发的第一份原产地证书。

“从发送电子信息到拿到证书只用了几分钟。凭借这份证书,这批货物可在出口时享受关税优惠。”胶州海关副关长徐月静说。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