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乃翔主持召开全省工业运行调度会

周乃翔主持召开全省工业运行调度会

2021-11-03 阅读量 2

  本报济南11月2日讯 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全省工业运行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研究分析当前我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16个市和省有关部门关于工业稳增长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工业运行管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周乃翔强调,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基础。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切实增强相关工作及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狠抓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周乃翔要求,要把为企业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态势,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要坚定不移抓好“两高”项目管控,突出精准性、科学性,分类有序处置存量项目。要加强关键零部件供应保障,稳定上下游原材料供应,加大大宗商品进出口和储备调节,增强保供稳价能力。要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强化省内煤电机组运行管理,切实保障电力稳定供应。要聚焦提增量、扩总量,持续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万项技改、万企转型”,积极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强化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