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讯丨共创农业3.0时代!淄博市打造数字...

快讯丨共创农业3.0时代!淄博市打造数字农业牛肉产业集群

2021-12-20 阅读量 22

12月20日,纽澜地·阿里巴巴盒马鲜生数字农业牛肉产业集群投产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

高青黑牛是淄博市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淄博市启动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以来,坚持数字赋能、金融赋能高青黑牛全产业链发展,重构国内高端牛肉供应链、价值链,着力打造高青黑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了集“黑牛良种繁育一生态养殖育肥一屠宰精细分割一冷链智慧物流一高端平台销售一数字农旅观光”于一体的高效生态循环养殖模式,目前存栏达到5.2万头。高青县获批国家级沿黄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主导创建县,成功入选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山东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新型智慧“数字牧场”,链接阿里数字农业、盒马鲜生等高端平台,实现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程数字化管理,有效带动了高青黑牛产业集群发展。

下一步,淄博市将围绕打造国家级沿黄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充分借力阿里数字农业、盒马鲜生的平台优势,加快数字赋能高青黑牛全产业链改造,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涛 赵楠楠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