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货集合啦!你喜欢的味道,都在淄博美...

吃货集合啦!你喜欢的味道,都在淄博美食周沂源专场!

2021-11-26 阅读量 312


今天(11月26日)上午,由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沂源县人民政府、齐盛国际宾馆承办的淄博美食周沂源专场,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开幕。以“生态高地 果香沂源”为主题,沂源专场开幕当天共推出了37种美食,本次活动将用一周的时间,向广大市民展现沂源特色农产品和美食。

沂源县位于淄博的最南端,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县,素有“山东屋脊”之称,是沂河、弥河、汶河、孝妇河“众河之源”,“中国矿泉水之乡”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沂源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牛郎织女传说之乡、中国北方溶洞之乡等众多旅游品牌。沂源生态环境优良,土壤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发展有机绿色果品得天独厚的条件。

好山好水好生态孕育了沂源丰富的农副产品和传统美食,沂源黑山羊、“沂源红”苹果久负盛名,各种乡土特色美食层出不穷。沂源饮食沿袭鲁菜传统,秉承了“天然、绿色、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形成了“善制野味、讲究火候、醇厚香浓、朴实实惠”的自身特色,深受大家喜爱。

据了解,本次淄博美食周沂源专场,每天会围绕一个专题来宣传、推介沂源特色美食。沂源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传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活动展出的都是沂源县地地道道的自产农产品,希望通过淄博美食周沂源专场的举办能提高沂源农产品的知名度,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更重要的是增加老百姓收入。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