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权威发布丨我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全部业务...

权威发布丨我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全部业务线上全覆盖

2021-11-25 阅读量 46

11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同军就我市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全市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截至10月底,当年新增缴存人数68921人,同比增长59.9%;新增缴存额62.81亿元(不含结息),同比增长10%;全市当年共为47.71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44.85亿元;全市当年共为10669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47.68亿元,同比增长12.2%,各项住房公积金业务指标均实现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市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服务“云跑腿”。一是瞄准“网上办”和“掌上办”,推进更多业务事项网上办理,强力打造“智慧公积金”。在巩固住房公积金个人网厅、单位网厅、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现有渠道的基础上,重点拓展了网厅线上业务,达到住房公积金全部业务线上全覆盖。截至目前,单位业务离柜率稳定在95%以上,个人业务离柜率稳定在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100%,全程网办率92.5%,8项高频提取业务升级为“掌上办”,全年累计推送“好差评”评价数据32.9万条,好评率99.99%。同时,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36项缴存提取服务事项全部改为即时办结。二是丰富服务渠道,提升便民服务能力。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宗旨,继续推进多部门数据共享,增强了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度。在线上方面,完成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工作,提供了全国统一的住房公金服务入口,实现了与全国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服务渠道的互联互通,成为全国第一批上线的城市之一;在三家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上线住房公积金查询、还商贷提取、异地转移接续等业务。在线下方面,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终端,建设24小时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区;在齐商银行所属的有关网点增设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点,方便职工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三是深化城际合作,推进业务通办。在实现所有业务“全市通办”的基础上,主动承办住建部、省住建厅既定民生实事,持续加强网上服务能力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切实解决了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遇到的“多地跑”等问题。目前,有8项业务实现了“跨省通办”、36项业务实现了“全省通办”。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助力实现职工“住有所居”目标,改善居住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保障制度,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窗口单位实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跨省通办、无证明城市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在全国333个城市和地区住房公积金综合发展评价中排名第11位,我们的住房公积金事业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佳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