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权威发布丨推动全民健身 办人民满意的体...

权威发布丨推动全民健身 办人民满意的体育

2021-10-21 阅读量 34

10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对全市体育为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淄博市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民健身融入健康淄博、多彩活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和“五好”城市建设,构建了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市级建设的40片多功能运动场地已建成启用,同时各区县配套自建了12片运动场地;规划布局了20处青年时尚运动场所,其中无动力山地滑车、轮滑、漂流、攀岩、小轮车等19处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改扩建的10处时尚运动主题公园进展顺利,6个体育公园已投入使用;打造了22条“青年夜跑”、“青年骑行”网红运动路线,改善了基础设施、增设了标识标志;10所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实现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同时,淄博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都有着优异的表现。其中,杨浚瑄在东京奥运会中勇夺1金1银和2个第四名,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刷新了我市奥运参赛历史成绩。在全运会上,淄博共有101名运动员代表山东参赛,夺得了13金9银10铜的佳绩,拳击、柔道、水上传统强项继续展示淄博力量,淄博女子篮球、足球、橄榄球、手球、男子排球都有不俗表现,这都充分显示了淄博体育的底蕴,续写了我市竞技体育新篇章。

为激发居民健身热情,带动更多市民走出家门运动起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市体育局组织发放了体育消费券近50万元,带动场馆服务、体育培训、体育科技、运动健身等10余家健身场所发放企业让利券300余万元,拉动健身消费1500余万元。

严格落实体育竞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今年举办了第一届淄博体育旅游节,并将于10月23日至30日举办“起源地杯”青年足球锦标赛,于11月16日至18日举办全国电竞大赛。支持区县、协会举办高青慢城、文昌湖马拉松,“鸿成杯”山东省健美操、啦啦操大赛等特色赛事,赛事的举办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城市发展。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楠楠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