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季 | 做好疫情防控 迎接秋季开学

开学季 | 做好疫情防控 迎接秋季开学

2021-08-30 阅读量 8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 迎接秋季开学

目前,我市大中专院校部分年级已经开学,但还有一些新生还没到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各大中专院校也做好了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大门口,记者看到,外地来淄博的学生经过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后,在临时留观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之后,才能进入学校,进行正常活动。记者了解到,从8月27号开始,淄博职业学院的学生分地区、分批次相继开学,而在开学之前,学校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准备。

淄博职业学院校医院负责人 杨晓忠:

一个是健康方面的摸排,整个摸排要求要精准、要全面、要细致、要严格地把不符合入校要求的、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要一人一台账、一对一地来对应,指导他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我们按照分期、分批、错峰的要求,先省外,后省内。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淄博职业学院高年级学生已经基本全部到校,新入校学生将于9月2号正式开学,为了迎接新生入校,学校提前收集学生的健康台账,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同时,对学校的宿舍、餐厅、教室等人员聚集场所,每天不间断地进行消杀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校医院负责人 杨晓忠: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包括教职工,至于什么时候返校,一般要转为低风险区之后,还要我们按照属地疾控的要求,来一对一地指导他返校,开学之后,咱们是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做好日常每天的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再一个做好日常的校园防控,比如说清洁、消毒。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洪永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