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桓台:驾车途中轮...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桓台:驾车途中轮胎出故障 热心市民主动来帮忙

2021-12-15 阅读量 17

换车胎是一个体力活,尤其是对于一名女司机而言。前几天,徐女士开车从张店返回桓台,行驶到半路时,左后车胎就没气了,这可把她急坏了。

市民 徐立华:当时我车上载着外孙,小孩嘛,又哭又闹又好奇,我下来看看挺危险,他也跟着下来,又闹又哭。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救援,但是朋友们都离我这个地方太远,也帮不上忙。

就在徐女士最无助的时候,路过的三位热心市民主动停车查看,冒着寒冷的天气帮徐女士把车修好了。

市民 徐立华:三个陌生人给我帮助,这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他们走了之后,我拿出手机急急忙忙拍了个背影。挺感激他们的,想通过媒体感谢他们。

这三位热心市民到底是谁?他们又叫什么名字?徐女士把这件事反映给了桓台当地的媒体,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三位热心市民最终被联系到了,他们是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健、桓台县供电公司员工荣志强和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教师王雁。徐女士见到了其中的两位:王健和荣志强,并向他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热心市民 王健  荣志强:她拿着个小机油桶,往后走。然后我和王哥说,放这个机油桶肯定有原因,打着四角闪,肯定遇到难处了。我说咱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车停到停车场,走过去问问。王哥说,没问题。嫂子你这遇到困难吗?她说是啊,我车的轮胎扎上钉子了。这扎上钉子,必须得帮忙,你看这车流这么多啊,她的小孩还在闹。换备胎对于女同志来说,不是个技术活儿,但是个体力活。我们两个,一个扶着车,防止溜车,一个起顶,一个卸螺丝,这不我们俩把轮胎给换上了。

虽是举手之劳,却带来满满正能量。这件事被媒体报道后,也得到了广大网友、观众的点赞。

热心市民 王健  荣志强:这个事情啊,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小的事情。人在生活中,都不可能说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如果遇到困难的时候,周边的人力所能及地伸出援助之手,那这种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精神,一直这么延续下去,向社会传播开。带动更多的人有这种善举。有个成语叫助人为乐,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那你心中也充满快乐。多办点雪中送炭的事,不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像王健、荣志强、王雁这样的热心市民,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正是我们这座城市之中最美的精神财富,让更多市民从中汲取向善的力量,从而汇聚起一张张城市的最美名片,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温暖。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