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凡人善举传播社...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凡人善举传播社会正能量

2021-12-13 阅读量 133

连日来,广大群众的每一个凡人善举、每一个举手之劳,都成为一个个宝贵的文明因子,汇聚形成更多更强的文明力量,推动着城市不断向善、向上、向美、向好。

在博山区白塔镇簸箕掌社区志愿服务室,志愿者王冬霞正在给村里的老人理发。据了解,为解决村里年龄较大的老人理发不方便的问题,从今年年初开始,每周三,王冬霞都会来到这里,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博山区白塔镇簸箕掌社区居民 王秀英:自从她来这理发,我四十多天来理一次,太好了,全村人都说好,服务态度也好,对人也热情,俺们都挺高兴。

志愿者 王冬霞:能帮到别人,就是说尽自己一点力量,也挺开心。

前几天,淄博高新区傅山村的一名老人摔倒在路中央,一时站不起来,这时,开车经过的热心市民邢跃鹏立即停车,伸出了援手。老人年事已高,为了安全起见,邢跃鹏双手环抱,将老人慢慢抱起。这时,一个骑电动车带孩子路过的大姐看到情况后,也是立刻停下车,和邢跃鹏一起,把老人扶了起来。

热心市民 邢跃鹏:如果下次还有这种事情,我还是会把老人扶起来,因为人倒了不扶,心就倒了,心倒了,就扶不起来了。

新闻短评】用爱的言行绽放城市“文明之花”

越来越多出现在人们身边的凡人善举,带给我们心灵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打造出一个个属于整座城的高光时刻,撑起淄博文明新高度,希望生活工作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成为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文明有爱的言行去感染更多人,让我们的城市文明盛放,让我们一起沐浴在文明的春风里,坚定前行。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