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实事 群众评】淄博市工人文化宫:完...

【办实事 群众评】淄博市工人文化宫:完善设施 提升功能 努力打造“山东样板”

2021-12-13 阅读量 59

为积极适应职工群众需求变化、推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市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工人文化宫建设,结合市民需求,融入多项智慧健身系统,配套完备的智慧服务驿站体系,使淄博市工人文化宫成为智慧城市的示范项目,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娱乐活动及运动体验。

在淄博市工人文化宫的一项智能健身设施前,市民徐建新正在进行太极拳练习。这个新的设备不仅可以播放太极拳的教练视频,还可以进行互动,对不规范的动作予以纠正。

市民 徐建新:弄得很新颖,特别是没有学太极拳的这些条件,在这里可以比着学一学,比划比划。

淄博市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3年,自新建伊始就成为职工休闲娱乐学习的主要场所。由于年久失修,文化宫的功能不能得到充分发挥,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为此,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前段时间进行了进一步改造提升。改造提升后的工人文化宫分为职工健身区、职工康养区、儿童活动区三大功能区,里面的设备设施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市民 杨丽玲:弄得这些设备都挺好的,这环境也挺好的。

淄博市工人文化宫综合科副科长 李少春:我们在设计上增加一些智慧元素,比如通过一些AR设备可以进行互动游戏,提升了这里的趣味性;在运动方面,通过一些设备可以检测运动数据,对运动数据进行评测,提升了健身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工人文化宫相继被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全省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现在,每天到淄博市工人文化宫参加教育培训和文体活动的人数络绎不绝,日流量可达到两万多人次。这里已成为市民文体教育以及娱乐活动的主阵地。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