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减碳降碳 淄博在行动】节能改造 低碳...

【减碳降碳 淄博在行动】节能改造 低碳供暖

2021-11-20 阅读量 103

随着我市减碳降碳十大行动深入人心,我市新能源企业围绕清洁化能源供暖,积极推广应用节能降碳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吹响节能减碳、绿色发展号角。

市民黄蓉经营着一家商铺,原来采用分体式空调用于夏季的制冷和冬季的采暖,年运行费用很高,自从她换成“能量窗”空调后,仅冬季供暖就节省用电5100度。

市民 黄蓉:(原来)只要是一开空调和加热地砖,电费最少也得1200,装了这个最多的时候交500。

“能量窗”空调采用了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空气源热泵能量窗技术”,对室外机翅片换热器和壳体结构进行了“窗式”优化设计。

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安长:新型的压缩机可以在零下二十度,仍然达到用一度电能获得两度电的热能的效果,这两个技术的叠加,让能量窗空调省电50%以上。

多年来,创尔沃公司积极开展节能标准化工作,针对北方地区传统供暖系统能耗高和效果差的特点,与清华大学共同致力于“高效空气太阳能热泵和系统集成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服务,以少量电能为动力,把空气中的热能和太阳辐射热能巧妙整合,同时集热室设置空气导流装置,机组能效提升10%-15%,消除了风雪、湿冷环境对空气源热泵的影响。目前,这一技术已入选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

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安长:创建当中,我们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标准化的编写,在“双碳目标”降碳减碳的大背景下,有了标准之后,新技术新产品会更多地推向市场,为节能减排作更大贡献。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加大对新型清洁能源供暖方式的推广力度,鼓励机关、学校等公共区域以及相关住宅小区因地制宜采用空气源、地源热泵等清洁化能源供暖,并加大农村清洁供暖推广力度,继续支持农村民用住宅采用煤改气、空气源和地源热泵、光储一体等清洁方式供暖,力争到2025年,农村清洁供暖基本实现全覆盖。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