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多举措保障群众温...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多举措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09 阅读量 179

随着天气降温,我市强化煤炭储备,推广清洁供暖,确保热力供得上、供得暖。

最近几天寒潮来袭,室外温度已达零下,但走进桓台县唐山镇西莫王村村民张桂香的家中,却是暖意融融。

桓台县唐山镇西莫王村村民 张桂香:我打开天然气壁挂炉,一会功夫暖气片就很热,屋里的温度也升上去了,天然气壁挂炉既安全又卫生,确实很方便。

作为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我市“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取暖工程不仅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而且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在高青县木李镇杨坊村的村民也切身感受到了清洁能源取暖的好处。

高青县木李镇杨坊村村民 杨怀东:现在这屋里二十多度,也挺暖和,加上政府补贴一部分,今年煤炭价格这么高,算起来比烧煤炭还便宜,又经济又便宜,还卫生。

为应对连日降温天气,确保城区居民温暖过冬,我市各供暖企业强化煤炭储备,为供热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并加强煤质的检验,保证煤炭质量达到规定标准。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王蕾:我们在晋、陕、蒙地区加大煤源开拓力度,到11月7日,通过铁路、公路两路运输,我公司存煤量达11.6万吨,可保机组19天使用,整个供热季,我们将全力以赴,守护好所辖城区2000万平方米、25万户居民的冬季正常供热。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