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高新区:精细除雪保畅通

淄博高新区:精细除雪保畅通

2021-11-08 阅读量 290

11月7日,淄博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降雪,由开始的雨夹雪到小雪、大雪、暴雪,雪花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道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现象。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全天候紧盯天气、道路情况变化,快速反应,启动铲冰除雪预案;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全员待命,闻令而动,人工机械精细除雪保畅通。

为切实做到“雪中保畅通、雪后保干净”,淄博中环洁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机械化作业和人工清理相结合,按照“先干道、后支道”、“先打开一条道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开始作业。通过人机配合的作业模式,有序开展清理道路积雪、积水工作。同时加强对公交站台、公厕周边清扫力度,对高架桥、上下坡等易结冰打滑路段撒布沙子及融雪剂。

晚高峰过后,淄博中环洁再次对辖区主次干道残雪进行清理,安装了滚雪刷的车辆组合作业,有效做好积雪不见地,道路见本色。

截止目前,淄博高新区累计出动滚雪刷、推雪铲、铲车等除雪设备20余台班,一线环卫工人1400余名。中润大道、柳泉路、世纪路、西五路、齐风大道等37条主次干道已基本清理完毕;对主城区的世纪路、柳泉、西五路等6座桥梁抛洒沙子15m³,确保桥梁通行安全;目前交通状况正常,未出现拥堵现象。

一夜无眠换来道路通畅。11月8日,淄博高新区将继续开展雪后精细化作业,加强对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清理力度,做好对护栏底部、道路两侧、路缘石坡道的精细化除雪工作,加大对落叶的收集清运力度,做好行道树积雪清除、树木完好情况排查工作,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开展雪后洁城洗路工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