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山白塔:做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博山白塔:做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1-06 阅读量 59

       地方还是那个地方,环境却是今非昔比。今年以来, 博山区白塔镇扎实办好十项民生实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眼下,博山区白塔镇国家村的圣天公园到了景色最美的时候,漫山遍野的红叶,映衬着碧波荡漾的湖水,景色宜人,沁人心脾。但在过去,这处公园由于年代久远、设施老化,已经很少有人光顾了。从今年开始,博山区白塔镇投资400余万元,对其进行了提升改造。

       博山区白塔镇建委科员 刘煜轩:白塔镇圣天公园是博山区既涵盖中国百年党史,又全面展示白塔镇奋斗史的主题公园,可以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的素材,也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环山路通往山顶道路两侧整理、绿化补植提升、路面维修、平交路口硬化等工程,预计明年五一前后全部竣工。今年以来,博山区白塔镇坚持把民生项目作为工作主线,围绕群众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实施2021年10项民生实事,包括孝妇河白塔段生态修复、“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安全标识及便捷出行提升等,总投资5.18亿元,年度投资4.78亿元。


       博山区白塔镇建委科员 刘煜轩:孝妇河沿河东路修建工程是我镇重要的孝妇河沿线景观道路,项目完成后,将大幅度提升博山区产业新城引擎区的综合承载能力。

       为落实全程监督、闭环监督工作要求,全镇62名人大代表分片分区对民生实事建设进度、实施效果全程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实时反馈、即知即改。同时,深入实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集中攻坚路域环境、工业扬尘、人居环境等顽疾,打造温馨宜居环境。

       博山区白塔镇副镇长 朱玉凯:年初确定的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白塔段拆迁工程,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等重点民生项目持续推进,完成既定建设任务。白塔镇将持续优化作风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做实民生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