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淄: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

临淄: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06 阅读量 29

       寒潮来临之前,临淄区多措并举,督促供热企业全力落实好热源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供热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提高供热服务质量,连日来,临淄区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华能辛店电厂、临淄热电厂、齐鲁石化热电厂三家供暖热源企业实地查看锅炉房运行、煤炭储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华能辛店电厂生产副厂长 吕保青:到目前为止水已经注完,现在已经具备水循环条件,完全达到了供热的条件。关于供煤方面,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存煤达到了5.3万吨。

    

       在临淄热电厂集中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监测各项数据变化。


       淄博市临淄热电厂有限公司经理 孙成友:这是我们企业正常机组运行集中控制室,电器、锅炉全部是在集中控制室控制,24小时值班,每个班4~5个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冬季供暖蒸汽参数稳定提供保障。

       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淄博金山热力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临淄区城镇集中供热。目前,两家供暖公司都已做好设备检修、调试等工作。

       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玉强:因今年入冬较早,根据天气预报,周末气温将骤降,我们公司从保民生、保稳定角度出发,决定将今年供暖时间提前至11月8日上午8点。因供暖时间提前,我公司已与上游五家热源单位及时沟通,五家热源单位也表示将全力保证11月8号正式供暖。

       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世钊:今年面对煤炭价格上涨非常厉害,还有供应紧张这个实际情况,我局积极协调企业,抓紧时间签订供热协议,保障热源供应稳定。下一步,我局还要继续督促供热企业,到街道、社区开展入户访民问暖活动,督促企业要按标准要求供热,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