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2021全市企业家大会】市发改委:...

【聚焦2021全市企业家大会】市发改委: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 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1-11-05 阅读量 22

为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好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真正把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建设是发改委的主责主业,市发改委严格落实“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统筹好用地、能耗、资金等生产要素,全力保障各类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率先打造了氢能、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今年分8批为各类省市重大项目保障土地指标6022.34亩,支持153个项目融资余额349.52亿元。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李玲: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的1号工程,我们将紧紧围绕亲商、富商,全力发挥好营商环境牵头抓总的协调作用,积极做好全国营商环境“以评促转”试点工作,深入推进“信用淄博”建设,为广大企业家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业沃土。

据了解,今年1-9月份,我市500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54亿元,投资完成率77.6%;新开工项目202个,开工率81.8%,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4%。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