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1岁儿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3-11岁儿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2021-11-03 阅读量 658

目前,各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家长和孩子的接种热情非常高。

记者 岳婷婷:我现在是在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我们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已经有不少的孩子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从昨天开始,我市启动了3~11岁儿童的相关疫苗接种工作,家长们对此也是非常支持,带着孩子过来竖起免疫的屏障。

早上9点,在淄博市莲池妇婴医院的接种门诊,家长们正带着孩子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家长 崔丽梅: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对孩子以后也很好。现在处于疫情特殊期间,这个事情是国家统一安排的,对我们生活都挺好的。

家长 李小迪:挺好,预防感染,对大家都好。

家长 杨洋:大人毕竟都接种了,孩子也接种上,我觉得挺好的。

此次接种主要针对3-11岁儿童,所以在接种点,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卡通形象、播放动画片等方式,来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

淄博市莲池妇婴医院院长 王郁:有一些卡通的形象,包括一些玩具的设计,让孩子进来以后,让他们感觉这是一个很放松的环境,不会感到恐惧。除此之外,我们也是调配全院所有的人员,按照预防接种的划分设置了预检区、等候区、观察区等,能够做到有序接种。

接种儿童 刘佳乐:我很勇敢,我打针从来不哭。

接种儿童 王晓宸:有小玩具陪着我,打针不疼了。

据了解,我市各区县各接种点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